泡面SUN(约稿可私)

有幸得以窥见天光

【铁虫】真相是真(08)


*MCU背景,私设小虫和MJ无爱情线~

*有大量战斗描写,前半部分可搭配BGM《I'm Alive》,祝食用愉快~


——————


  〈29〉

  

  还没等Peter到达华盛顿纪念碑,交火声和人们的尖叫嘶吼率先传到耳里。天空万里无云,阳光倾泻而下,可眼前的一切满目疮痍——被掀翻的车辆升起火焰,拦腰折断的树木砸向四处逃窜的行人,碎石源源不断从塔顶坠落……

  

  恐怖分子几乎在无差别攻击,半空中悬停的直升机遮天蔽日,不间断的从高处射出子弹雨。Peter逆着人流奔向中心,他看到了MJ被绊倒的身影。

  

  “MJ!Oh my god……”Peter连忙拉起惊魂未定的女孩,将人扯到安全地带:“Ned他们是不是还在上面?”

  

  MJ瞪大了双眼,猛地点了点头。

  

  “Mother fucker!”没有给对方多考虑的机会,Peter对准了高处树枝发射蛛丝,灵巧的穿梭在障碍物和枪林弹雨之间。

  

  身后的MJ张了张嘴,缠在手里的相机摔落在地。

  

  没有齐塔瑞能量源的爆炸,却换来了所有改良版外星武器的进攻。Peter借着蛛丝的弹力一脚踹飞了即将砸到人群的石块,给他们指名逃跑方向的同时扣紧了微型通信器:“Mr. Stark!塔顶的人质是我朋友!”

  

  “Don't worry,我已经看到他们了,被困在电梯里暂时安全。”Clint站在战机后仓,瞄准了不远处的直升机——金属箭在即将触碰到目标的一刻变成了一枚榴弹,爆炸声满天轰鸣,机体里的人在半空中打开了降落伞。

  

  弓箭手皱起眉:“他们跳下去了!”

  

  “交给我们。”Natasha接过Steve扔来的外星武器,还没等他们落地,碳化枪射出的激光直接将敌人轰成了齑粉。

  

  Natasha显然没意识到手里的武器有这么大威力,她与Steve对视一眼,分别绕到西北两侧解决地面武装。

  

  “Mr. Stark!你受伤了吗?”

  

  “我很好,kid。”频道里终于传来男人的声音,Peter抬起头努力寻找那个红金的身影,只可惜涌上来的恐怖分子没给他太多时间。

  

  “Peter,你的任务是疏散人群,解救被困住的人!尽量不要靠近纪念碑,我正在想办法救你的朋友。”Tony启动掌心炮射穿了两架直升机,转头飞向上空。

  

  “Ok,copy that.”Peter没有过多思考,眼下的局面不允许他依靠攀爬救下塔内的人。地面的情况更加危机,恐怖分子似乎人流密集处埋好了炸药,随着越来越多建筑物的坍塌,呼救声此起彼伏。男孩抗住即将砸上车辆的水泥墙,下一秒却被反重力枪击飞出去。

  

  “Be careful,Peter.”Wanda稳稳的拖住男孩的身体,转身将偷偷瞄准的敌人扔了出去。

  

  “Thank you,Miss Maximoff.”

  

  “叫我Wanda就好。”女人浮在半空中,周身围绕着一团红光,紧接着被Vision抱起飞到塔顶,与Clint和Sam一同对付难缠的直升机。

  

  “这些人到底是从哪冒出来的?”Rhodes战甲上的枪口发热,从联合国会议上匆匆赶来华盛顿的上校反应有些迟钝,他已经两整天没合眼了——繁忙的军务比不上小胡子男人对实验的投入,政府仍然认为复仇者联盟是个极不稳定的存在,意识到无法对Tony下手后他们转战到了小胡子的好友身上。

  

  Rhodes显然不会将技术交给政府,但是应付对方的盘问仍要耗费心神。

  

  “上校,你好像不在状态。”Sam越过对方的身躯,展开翅膀挡下了高爆弹。

  

  “Maybe……Oh my god!”说话的间隙他没能注意到侧边飞来的能量源,伴随着一声响亮的爆炸和Rhodes的惊呼,他的身体开始不受控制:“咳……我失去动力了……”

  

  “Rhodey?”Tony迅速飞向地面。

  

  No,no,no……Peter仰望着不断下坠的战友,他仍记得德国机场发生的一幕。Rhodes的下半身完全无法行动成为了Tony很长一段时间的心结,Peter决不允许它再次发生。

  

  “我可以,我能接住他,我接住他了!”Peter射出蛛丝爬上了纪念碑,在半空中飞扑过去扯住了对方的胳膊搂在怀里,随即将自己当成肉盾重重的摔在地上,砸出了一个大坑。

  

  “What the fuck!Peter Parker!”目睹一切的小胡子男人觉得自己的心脏要蹦出去了。

  

  他匆匆卸下面甲,晚一步落到地面,拉起还在咳嗽的Rhodes后,几乎颤抖着扯下男孩的蜘蛛头套。

  

  “Oh,I am ok,别担心。”男孩猛地吸了口新鲜空气,他坐起身来,拍拍肩膀上的灰,目光里透着亢奋:“It's awesome!没想到我真的成功了!我差点以为我人要没了……Oh,Sorry,Mr. Stark……”

  

  Tony黑着脸把头套扔给男孩,伸出手指向对方的胸口:“读取生命体征。”

  

  “除了心率过快以外一切正常。”Friday轻声道。

  

  Tony松了口气,面色依然难看:“说说看,这是第几次了?我真应该给我心脏买个保险,因为说不定哪一天它就飞出去了!”

  

  “Hey!别责怪他了,要不是这孩子我可能现在已经躺在担架上了。”Rhodes拍了拍Tony的肩膀,诚恳的说道:“你要接受他的不平凡,他完全有能力抗下这一切,别太紧张了。”

  

  Peter向Rhodes投出感谢的目光,在对上男人的气势时又低了低头。

  

  “Fine.”Tony不得不承认好友的话是对的,只是内心仍然无法接受青少年时不时的在自己的心脏上蹦迪。他缓声道:“记住,不要做没把握的事,我叫你来不是为了看你受伤。”

  

  “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那个……”Clint的声音适时插入频道:“如果你们谈拢了的话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天上的这些玩意?”

  

  几人对视着点了点头,立刻四下散开。

  

  “Captain!”Peter注意到了单打独斗的Steve,他蹙着眉开口问道:“Where is Bucky?”

  

  “他不能参与这场战斗,你应该知道的。”Steve抡起盾牌,气喘吁吁的说:“一旦再一次被九头蛇控制,后果不堪设想。That son of bitch!”

  

  “Language——”Natasha轻声说道:“才想起来,刚刚已经有人说脏话了。”

  

  “God,这块墙可真重,里面一定插满了钢筋……Oh!Hello!别害怕,把手给我,我带你出去……good girl!去找你的爸爸妈妈吧!”

  

  频道里传来男孩喋喋不休的声音,一直紧张Peter安危的Tony此刻才定了定心神,他必须找到塔顶的突破口:“Friday,分析建筑结构。”

  

  话音刚落,Tony眼前呈现出一副透视图,机械女声接着响起:“目前顶层有六名人质和四名武装分子,电梯结构和安全系统已经受损,预计十分钟将发生致命失效。”

  

  “有什么东西在电梯内炸了吗?”

  

  “No,sir,他们正向支撑电梯的钢丝绳射击。”Friday的声音顿了顿:“They enjoy it.”

  

  “Shit.“小胡子暗骂一声,飞速赶往地面:“Peter,到你的主场了。”

  

  被叫到名字的男孩刚刚举起一块尖锐的玻璃插入了敌人的心脏,他的白色蛛眼溅上了几滴喷涌而出的鲜血,战衣上也满是血污。战场上一片混乱,所以没人看到蜘蛛侠毁灭性的击杀方式。

  

  迅速且残暴,所有和Peter交手的人都已瞬间毙命,无一活口。

  

  “Kid?”

  

  如同炼狱里最纯洁的恶魔,沸腾的杀气侵染着每一丝空气。男孩转过头眯起眼睛,面罩上的血流落地面,这一幕刚好深深刺入了Tony眼底。

  

  “Oh!Mr. Stark!我同学他们怎么样?”Peter蹦蹦跳跳的跑到男人身边,周遭的气息立刻变得柔软温顺:“如果不能强攻的话,我建议从西南窗口进去,但是那个防弹玻璃很难踹开……”

  

  Tony滚动着喉结,强迫自己不去想刚刚那一幕男孩面罩下的样子。眼下解救人质最为重要,他向前走出几步抱住对方的细腰,随着风声向上空飞去。

  

  “塔顶有四名九头蛇余党和大量的外星武器,到了以后我负责把玻璃轰碎,你负责跳进去射出蛛丝拉住电梯,把背后交给我。”Tony有些不确定的问道:“Can you trust me?”

  

  “Always trust you,sir.”Peter毫不迟疑。

  

  “Ok,three,two,one——”

  

  就像是灵魂上的默契,Tony在射穿玻璃的瞬间Peter跳了进去,电梯已经摇摇欲坠,他立刻射出蛛丝牢牢拉紧,将后背坦露在敌人面前——如果是往常的单打独斗这个行为无异于致命,可他现在有Tony,Tony Stark。

  

  信任就像一场赌博,男孩愿以生命为筹码。

  

  Tony不会让他输。

  

  没等武装分子做出反应,Iron-Man的追击炮先一步瞄准了他们的脑袋,伴随着“砰——”的一声,四人同时倒地,他们甚至还没来得及举起冒着电流的外星武器。

 

  “Well done,Spider-Man.”通讯器里传来小胡子的轻笑。

  

  “Thank you,sir.”男孩轻喘了口气,对电梯里几张熟悉的面孔说道:“别担心,你们现在已经安全了……有人受伤了吗?”

  

  “Yes!Yes!是Spider-Man救了我们!”缓过神的Ned兴奋的在电梯里跺脚,本就勉强黏住的蛛网又断了两根,Peter急忙制止道:“Clam down!Big guy!”

  

  “Oh……Sorry,sir.”

  

  

  〈30〉

  

  解救的过程有惊无险,看着自己的朋友安全迈出电梯Peter才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Clint驾驶着昆式战机来到窗口,Wanda拆掉了部分墙体以方便Ned能够从窗户爬出去。

  

  一瞬间被复仇者包围的青少年仿佛从地狱来到了天堂,眼前超能力者的作战方式让他们大开眼界——就像是看了一场身临其境的4D电影,如果能勉强忽略他们脚下的颠簸和被防护盾弹飞的子弹。

  

  “Spider-Man,我能……我能要一份你的签名吗?”Flash兴致勃勃的冲上前,和Peter背靠在机舱内:“你是我最喜欢的复仇者了!”

  

  “What?Eh……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Peter摇摇头,快步走进驾驶舱:“Mr.Barton,麻烦你把他们送到安全地带。”

  

  “那你呢?Tony可说过不能让你接近那些直升机……wait!Where will you go?”

  

  为了躲避外星科技的攻击,战机侧翻了近乎九十度,下一秒他看见Peter冲进了火力最旺的直升机内,不过一分钟,整个机体冒起黑烟,直线坠落。

  

  “不能怪我,我必须先保证机舱里的人安全落地。”Clint先一步堵住了小胡子男人问责的嘴,望着Peter灵巧的跳跃到每架直升机后一拳打穿了机体的身影,眉间突突直跳:“这孩子的攻击方式是跟Hulk学的吗?”

  

  “虽然残暴了点,但是我喜欢。”Natasha勾起嘴角,仰望空中的战况,慌忙跳伞的恐怖分子在她眼里成了活靶子:“这帮蠢货真的是九头蛇的人?”

  

  “不全是。”Tony用掌心炮轰碎了一架飞机,紧紧跟着近乎疯狂的男孩,沉声说道:“一部分九头蛇余党勾结了大批反社会人士发起的暴动,企图通过外星武器打击报复,其中有越狱的、流浪的、雇佣兵,Eh……还有偷车贼。”

  

  “偷车贼?”Sam惊呼:“Serious?”

  

  “看得出来,难缠的不是这帮人,而是他们手里的外星武器。”Steve没有拧断毫无反抗能力的敌人的脖子,而是挥起盾牌将人砸晕了过去:“尽快通知军方来清理现场吧,这些东西不能落入平民手里。”

  

  “已经联系国务卿派遣军队。”Tony飞到Peter身边,一把捞住即将跳出去的男孩,语气有些无奈:“可以了Kid,战斗结束了,你做的很好。其余的交给政府军方就好。”

  

  Peter呆呆的看向地面——复仇者们已经聚到一起,四处是硝烟和飞机坠落的残骸,眼看着大势已去的恐怖分子纷纷交出武器蹲在地上,刺目的阳光再次笼罩这片狼藉。

  

  他们赢了。

  

  代价是什么?

  

  像是想要反复确认一般,男孩紧紧的抱着战甲,颤抖着开口:“Mr. Stark,Mr. Stark……Are you still alive?”

  

  “……What?”

  

  

  〈31〉

 

  “你应该再努力一点的,这样你的Mr. Stark就不会死了。”

  

  “可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

  

  “看到了吗?都是你的错,那么多的人失去了他们挚爱的英雄,而你竟然不想承担起这一切。”

  

  “我不想,我只想做一名好邻居蜘蛛侠而已,我做不到……”

  

  “都是因为你,因为你!”

  

  “不是我……”男孩跪坐在墓碑旁,周围是静悄悄的黑暗。猛地,他听到一声剧烈的嘶吼,露出半边白骨的Iron-Man拖着被烧伤的残破身体从墓地里爬了出来,Peter惊慌着向后退去,迎面对上了满面伤痕的May质问的目光。

  

  “你为什么什么都做不了?”

  

  “你还想改变什么?”

  

  “因为你的愚蠢死的人还不够多吗?”

  

  “No!!!”

  

  Peter捂住双耳大口喘息着,他仿佛堕入了时空漩涡中,扭曲的画面从他成为蜘蛛侠开始快速翻转,每一幕都是血淋淋的现实。谩骂、指责、唾弃如同一支支锋利的箭,男孩的身体已经千疮百孔,下一刻却又被拉上神坛。

  

  在更大的危难来临之际,人们堆积的希冀快要把他撑垮。

  

  “Peter?Can you hear me?”

  

  Tony蹲在男孩身边,任他说什么对方都没有丝毫反应,只双眼无焦的盯着某一点。他望向围上来的战友,轻轻摇了摇头。

  

  “这种症状我只在Tony身上看到过……”Rhodes没再继续说下去,这不符合实际——Peter没有扛着核弹进过虫洞,也没有被Wanda控制过心境,他生平遇到最厉害的对手可能也只是个偷窃的贼,这很难解释的通。

  

  “帮帮忙。”Tony瞄向逐渐涌上来的媒体和姗姗来迟的军队,“这孩子表现的太出色了,不能让大家知道Spider-Man是谁。”

  

  Tony轻轻搀扶起男孩靠坐在阴影处,尽量放缓了声音:“Peter,look at me,一切都很好,我们没有任何损伤,你做的很好,kid,我为你感到骄傲……”

  

  “Mr. Stark……”

  

  “Yes,it's me.”

  

  男孩喃喃开口,像走不出一团迷雾:“你是真实的吗?”

  

  Tony将男孩抱在怀里,像往常一样慢慢安抚着,但这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男孩发抖的身体让他感到心疼。

  

  “All right.”男人与他微微拉开些距离,他深深的望着Peter的眉眼,眸中藏着的情绪连绵翻涌。

  

  迷雾散去,天光乍现时,他吻住了男孩的双唇。

  

  幻境崩裂,雏菊盛放。

  

  “是真实的。”Tony半眯着眼睛,扣紧男孩的头加深了这个吻:“一直都是我,kid。”

  

Tbc.


——————

  

*这章反反复复改了好几遍,期间还要不停的刷复联一和虫一,描写战斗不是我的强项,接下来还是让他们好好谈恋爱吧(ノ_ _)ノ

*上一章的阅读量惨不忍睹,宝贝们追文要有始有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感谢你读到这里!喜欢的话留下评论!每一条都会认真看的!


评论(63)

热度(102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