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SUN(约稿可私)

有幸得以窥见天光

【铁虫】真相是真(07)


*MCU背景,私设小虫和MJ无爱情线~

*这章写的有点流水账,感觉自己文笔退步了😭


——————


  〈25〉

  

  往常只能在电视和报纸上见到的天才人物此时就站在他们面前,带着火爆网络的Spider-Man,目的竟然是班级里总是窝在角落里碌碌寡合的怪胎Peter Parker?

  

  那个说起话来像个女孩子,被欺负也从不还手的Peter Parker竟然是斯塔克工业里最优秀的实习生?

  

  一阵诡异的安静过后,Tony勾起嘴角,故作疑虑:“没人知道吗?哦,我想起来了,我今天让他早点到复仇者基地,有一项实验需要尽快完成,看来他已经走了。”

  

  “你……你真的认识Peter Parker?”Flash见人要走,连忙爬起来壮着胆子问道:“他没有撒谎?”

  

  “要不然你以为我们来这里是为了什么?为了听你们喊‘软蛋帕克’吗?”Tony转过身望了望还傻愣在自己旁边的男孩:“现在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真的需要加强,如果有人这么喊我我大概早就一拳挥上去了,对吧?Spider-Man?开个玩笑,别紧张,我不会和青少年动手的。”

  

  Flash腿一软,差点再次扑向地板。

  

  头套上的一双蜘蛛眼睛瞪的圆溜溜的,Peter几乎是一眼不眨的望着男人,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又夹着点坠入蜜罐般的甜。原来有人为自己撑腰是这种感觉。

  

  “既然如此,祝你们玩得开心。”Tony落下面甲,转身轻声道:“Firday,把车开回基地。”

  

  Iron-Man架起Spider-Man的胳膊,启动斥力炮向纽约北部飞去,在青少年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刚刚经历了人生中怎样的奇妙体验时,客厅里唯一的一盏光源“啪——”一声灭掉了。

  

  “God!我见到了Iron-Man!活的Iron-man!”

  

  “还有Spider-Man!这事我能吹一辈子!”

  

  后知后觉青少年彻底沸腾,Ned在黑暗中露出一个自豪的微笑,MJ则看着他的侧脸若有所思。

  

  

  〈26〉

  

  “Karen,启动加热装置。”

  

  男孩的身体立刻被温暖包围,他舒服的在Tony的怀抱中打了个激灵。随着飞行海拔不断上升,扑面而来的冷空气愈加强烈,Tony不会让绊倒自己的坎再发生在Peter身上。

  

  这是Peter第一次被战甲抱着飞了这么久,他们一同跃过皇后区上空,万丈高楼和人间烟火都在身下。光点在眼中连成线条,再划过身体逐渐散去,他们披着满天星河,伴着斑驳夜色,各怀心事却又紧紧相依。像是一场浪漫的梦境,男孩的心跳无比清晰,那是对导师愠怒的不安,也是对暗恋者亲密触碰的悸动。

  

  Peter有些感谢Flash,小胡子男人的怒火明显在离开的瞬间消失了一半。

  

  他还没想好明天要怎么面对同学们的盘问,眼下最要紧的事是承受自己莽撞所得到的代价。

  

  二人一路沉默的回到复仇者基地,他们遇到了刚刚结束对战训练的几名复仇者——画面似曾相识,男人卸了战甲后冷着脸径直走向实验室,后面的Peter垂头丧气的跟了过去。

  

  “你又闯什么祸了?”Natasha对男人背影的方向挑了挑眉。

  

  Peter斟酌着措辞:“不顾Mr. Stark的劝阻去查外星武器交易的源头,差点从高空中掉下来,获救以后跟他顶了两句嘴……”

  

  Clint拍了拍男孩的肩膀:“祝你好运。”

  

  “Tony控制欲比较强,你进去以后跟他好好道个歉就没事了……”Natasha有一种欺骗小孩子的感觉。

  

  “Thank you.”Peter勉强笑了笑,推开实验室的门。

  

  他曾参观过Tony的实验室——在泰坦星大战之前,小胡子男人经常把自己一个人所在实验室里,一呆就是一整天。复仇者基地面积大的离谱,可除了Friday以外,只剩窗口那颗梧桐树,春天来临时会落上两只鸟雀,然后再随着时间的推移只剩被皑皑白雪覆盖的光秃秃的树干。

  

  Tony是孤独的,他的想法不被战友认可,情感无处安放也无处宣泄,他只能日复一日的面对冰冷的机器,做一名预防者。

  

  他渴望通过更厚的战甲将情感全部埋藏起来。

  

  褪下一身的坚硬战甲,男人也有一颗温暖的心。

  

  “Mr. Stark……”

  

  Tony正在查看从Karen那里调来的战衣使用报告,透过荧光蓝色的屏幕Peter能看到他专注的双眼,男孩紧张的走上前去:“谢谢你刚刚在同学面前为我挽回面子。And i am sorry,Mr. Stark.”

  

  男人没有理他,而是转过身去接Dummy递来的咖啡,刻意与Peter拉开距离。

  

  “这件事是我太鲁莽了,我本以为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抓到秃鹫阻止更多的人受到伤害……那些外星武器很厉害,还有这个。”Peter将发光的能量核放到桌子上:“它可能会随时发生爆炸,所以我还是觉得把它交给你来保管最安全。”

  

  Tony仅在那个发光物上停留了一眼,紧接着便叫Happy将它送到转运仓。男人仍旧紧绷着脸一眼不发,交代过后开始在工作台上研究新型战衣。

  

  这比男人的责备和训斥更可怕,从前无论他做错了什么事Tony都会选择包容,可现在的自己就像个陌生人,这种遥远的距离让他感到窒息。

  

  Peter背着手站在男人背后,空气中只剩下机器的轰鸣声。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坚持了多久,那些Tony口中不真实的画面一幕幕在脑海中上演,冷漠、疏离、孤独、死亡……越来越多的负面情绪积压在男孩胸口,向那颗刚刚缝合的心伸出刀子。

  

  倏的,门外一阵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听Natasha说Peter来了,正好我有重要的事找他……”自上次匆忙赶来参加Clint的“生日”派对后,Steve就没再离开复仇者基地,Bucky的身体数据已经保存在瓦坎达的实验室里,短时间内不需要回去,他们决定趁着被Tony骗过来的由子放个假。

  

  没人回答满脸郑重冲进屋内的Captain,而他本人也明显意识到气氛不对,这才想起Natasha临走时给了他一个别有深意的微笑。

  

  “Peter?”Steve在喊出名字的时候,Tony的身形明显一顿,却仍固执的没有抬头。

  

  “你怎么哭了?”Steve拧着眉,快步走到男孩身边,用自己庞大的身躯遮挡住小胡子男人探究的目光:“不用害怕,Tell me,孩子,Tony是不是欺负你了?你还未成年,他不能对你施暴,即便你是蜘蛛侠……他是不是又打你了?”

  

  Peter拼命的摇着头,慌乱的抹去脸颊的泪,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些:“只是……今天一天有些糟糕,我退出了最喜欢的棒球社,三明治里少了两片酸黄瓜,物理测验没拿到A+,May做的面包有些难以下咽……”

  

  Steve试图在男孩的胡言乱语中捕捉关键信息,最后开口道:“所以那个面包把你难吃哭了?我不是那个意思……eh,论起难吃,你一定不想尝试Stark大厦后面的沙瓦玛烤肉店,纽约大战过后Tony提议我们一起去尝试,结果就是因为谁都不想付款而拖了很久,那真是难忘的回忆……”

  

  “可以了,Cap。”Tony从工作台后走出来,正色道:“我没从没有对未成年人施暴,你的话也没起到任何缓解气氛的作用,现在我和Peter有点事需要单独谈谈,在此之前你可以说一说来找他的目的。”

  

  “现在这个情况不适合谈那个。”Steve的表情瞬间变得奇怪,可在青少年探究的目光下还是小声说道:“Bucky说我喜欢他,是你告诉他的,你是怎么发现的……”

  

  红着眼的男孩有几秒钟的呆滞,随即他听到小胡子男人气到颤抖的声音:“Get out!”

  

  Steve勾起嘴角,对男孩点点头:“那我们下次再聊,我和Bucky就在复仇者基地……”

  

  “Now!”

  

  “Ok.”Steve转身面向Tony:“好好沟通,怒火和冷暴力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伪装被一眼看穿,小胡子认命的摆摆手,在对方正直的眼神里点了点头。现在的气氛的确因为Steve的到来有所缓解。

  

  Peter依旧低垂着脑袋,模样如同被主人遗弃的小狗。Tony叹了口气,揩去男孩脸庞上微凉的泪珠,在对上那双湿漉的眼眸时又迅速回手,指腹的温度瞬时将心中的怒火浇灭。

  

  “抱歉,我不应该评判你所经历的人生。”

  

  Peter诧异的抬起头,他从没听过男人为任何一件事道歉。

  

  “我不希望你困于痛苦,和我一样被梦靥缠身。你一旦穿越时间来到这里,无论是什么原因,过去的那个支线已经不存在了。你能改变未来,但前提是你得好好活着。”Tony放缓语速,一字一句的说道:“在你准备冒险之前能不能先想想我的心脏?上次绑架Bucky我已经被吓得不轻,一旦你出现意外,你婶婶的猎枪一定会指着我的脑门。”

  

  “Sorry……”

  

  “如果你死了,我会觉得责任在我。”

  

  “Sorry,sir……I just wanted to be like you.”

  

  “You can do better.”

  

  不是我想你变得更好,而是你能做得更好。

  

  Peter的目光发亮,像是在大海里迷失方向的船只发现了灯塔,冥冥之中指引他找到自己的家。

  

  一个有Tony Stark的地方。

  

  

  〈27〉

  

  在Ned的掩护下,May并没有因为男孩彻夜未归且没有任何消息而发狂,她甚至亲手烤了核桃蛋糕来迎接在派队上玩了大半宿的Peter。

  

  他在Happy送自己回来的路上得知Tony为了赶进度,在印度的三天睡了不到十个小时,他的好友并不知道男人突然之间拼命工作为了什么,这让男孩更加后悔他对Tony说过的伤人的话。

  

  只是Peter总觉得有些地方不太对,他又说不上那种感觉——一切都恰到好处,一切又都过于恰到好处。

  

  直到Happy在他下车时提出和May打声招呼,Peter彻底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或许他的轰炸式信息起到了一定作用,Happy竟然主动邀请他的婶婶一同观看音乐会。当Peter弱弱的举起手问他能否参加时,Happy的眼刀足以让他闭嘴。

  

  “Hey dude,昨晚你和Iron-Man是不是去复仇者基地了?你们的任务成功了吗?你不知道我昨天有多兴奋!Flash的表情好像吃了一个发了霉的汉堡!再也不会有人认为你是个Loser了!”Ned在实验间隙向Peter靠过来,放低声音也挡不住他的好心情。

  

  从踏入教室的那一刻起,Peter就能感应到周围同学们时不时投来的目光,这让一直低调的男孩有些不舒服。

  

  “声名远扬不是件好事。”Peter没有回应好兄弟的问题,更加专注的投入到各种金属材料对比中。

  

  “Why?”

  

  “因为……”Peter认真的望着对方,眼神暗了暗:“猜测和舆论足够杀死一个人。”

  

  他的好兄弟显然被这句话吓到了,他眨眨眼,扯出一个有些勉强的笑:“没那么严重吧……”

  

  “这些材料都不行。”Peter打断他的话。研究这么久的实验没有丝毫进展,男孩有些烦躁。

  

  “其实我觉得你可以求助一下Mr. Stark,毕竟你是复仇者又在那边实习。”

  

  “不行。”Peter的反应比刚才还要激烈,他将双手搭在Ned肩膀上,严肃的说道:“这件事除了你和我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他的好兄弟懵懵懂懂的点点头,他总觉得Peter在某一天开始变得和往常不一样了。

  

  “振金是目前地球上最坚固的金属。”MJ撇撇嘴,“可以它只存在于化学书里,而且贵的要命。”

  

  “你都听到了?”Peter有些慌乱。

  

  “从你说这些材料都不行开始,不过我并不感兴趣,也不会和别人说你们在进行什么秘密实验……你现在已经不是被人忽视的小透明了,麻烦你和好朋友说悄悄话的时候多注意些。”酷女孩将偷瞄的目光都瞪了回去。

  

  仿佛突然想到了什么,Peter轻声说道:“Thanks.”

  

  “That's all right.”MJ顿了顿:“学术竞赛的日子快到了,我建议无论你们想做什么都等从华盛顿回来再说。”

  

  

  〈28〉

  

  Peter在临行前特意给Happy发了个短信,大概意思是只是去单纯的比赛,不会参加任何危险活动。收拾行李时,Peter看着战衣再三考虑,最后还是一股脑的将它塞进包里。

  

  比赛前夕他拒绝了Liz的邀请,在酒店房间里和Ned继续研究手套的制作。Peter已经提前把秃鹫出现的地点告诉了Tony,对方仍然希望可以通过FBI来解决此事。

  

  算了,就当出来散心了……Peter倒在床上,和Ned互道晚安,准备迎接明天的比赛。

  

  隔天清晨,Peter被蜘蛛感应吵醒。到目前为止他没收到Happy的回复,也没收到Tony打来的电话,这让男孩感觉隐隐不妙。

  

  比赛如同他曾经看到的回放那般赢得了冠军,最后一个决定性问题被MJ抢答,而被蜘蛛感应影响的Peter全程心不在焉。

  

  当所有人都沉侵在胜利的喜悦里,Peter拍了拍Ned的肩膀,指向酒店。对方立刻会意,缠住了前来询问男孩状况的带队老师。

  

  “Happy?I am Peter,我联系不上Mr. Stark,能帮我问问他秃鹫抓到了吗?我没看到有新闻报道,我很担心。”男孩无奈的切断电话,这已经是他今天的第三条语音留言。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推移,Peter不安的情绪越来越高,在蜘蛛感应叫嚣到顶点时,他终于接到了Tony打来的通话。

  

  “Mr. Stark!Are you ok?”

  

  “穿好战衣,马上到国家广场。”男人声音急促:“华盛顿纪念碑遭到了九头蛇余党的恐怖袭击,他们手里有大量外星科技制造的武器……fuck!”

  

  Peter立刻从窗户跳了出去,他能从对方的背景里听到能量核爆炸的声音:“给我五分钟!”

  

  “我们人手明显不够,他们还挟持了人质。”Clint挤进频道,“好像是几名学生。”


Tbc.


——————


*感谢你读到这里,评论很重要!直接决定我的更新速度!每一条都会认真看的!

*感觉给自己挖的坑越来越深了,虫一结束后会有一些脱离电影的情节,填补电影那两年没有详细描述的空白期🤓


评论(46)

热度(8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