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泡面SUN(约稿可私)

泡面SUN(约稿可私)

 

【铁虫】真相是真(01)


*MCU背景,小虫穿越到和Tony初次见面改变结局的故事。一旦开坑,踹翻所有意难平,百分百HE。

*本系列涉及CP有:铁虫、锤基、盾冬、绿寡以及一些官配,私设小虫与MJ无爱情线,不喜勿入~

*在我关注的所有铁虫太太全体断更以后,我终于开始自己产粮给自己吃了……


——————



  

  I w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

  

  

  

  〈1〉

  

  凌晨一点,Peter再一次被叫嚣的蜘蛛感应惊醒。

  

  窗外的暴雨落在玻璃窗上发出剧烈的响声,闪电的轰鸣席卷而来,对比映衬出窄小的公寓寂静到落寞的凄凉感。Peter捂着双耳把自己团在棉被里,闭紧双眼祈祷着这该死的蜘蛛感应能尽快平静下来,不被大自然的声音影响——但事与愿违,往往越是刻意避开,越是无法阻挡。

  

  就像他会绕开那家自己已经能背下所有菜单的泰餐馆,不再吃任何一种汉堡和甜品,但是每当他在夜里猛然惊醒和枕边已经干涸的泪痕都代表着,那梦靥都是真的。

  

  Mr. Stark已经死了,May也死了,而自己被所有的人遗忘,他失去了一切,唯独担起了做为蜘蛛侠的责任。

  

  “我只想和你一样。”

  

  “但我希望你比我更好。”

  

  “他唯一不后悔的决定,就是选择了你。”

  

  “I really miss you,Mr. Stark……”泪水不受控制的溢出眼眶,他攥紧被角,呜咽的声音都不敢太大。胸口的刀疤在隐隐作痛,手腕上的勒痕从红肿转为淤青,腹部刚刚缝合好的枪伤又有再次崩裂的趋势。Peter没去管它们,似乎只有这些痛苦才能换来他仍苟活人世的愧疚。

  

  就这样吧,艰难的挺过这个晚上,或许黎明的彩虹才能更美一点。

  

  Peter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再做噩梦,蜘蛛感应也静的仿佛不存在一样。

  

  梦里的暴风雨骤然消散,男孩抬起头,尽情弥望天光。

  

  

  〈2〉

  

  这不是梦。

  

  这是Peter在大街上扇了自己一巴掌之后得到的结果。

  

  火辣辣的痛和周围人看白痴一般的目光提醒他,现在是阳光明媚的纽约下午。

  

  街角的德尔玛熟食杂货店散发出诱人的三明治的香气,悠扬的古典乐恰好搭配上这个慵懒惬意的时间段,Peter怀里还抱着一台二手DVD机。

  

  他环顾四周,只一眼便看到了那台张扬的停在家楼下的跑车。

  

  几乎是毫不犹豫的,Peter迅速向家跑去。就算是全息投影,是敌人迷惑他的伎俩……总之什么都好,他想不顾一切的再见一眼Tony。

  

  一眼就好。

  

  男孩用尽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回家,激动到颤抖的手不安的松开又握紧,他调整着自己的呼吸,深吸了口气拧开房门——

  

  “May?”Peter缓缓走进房间,语气充满了试探和希冀,他害怕屋内空无一人,他害怕没有回应的冰冷把美好打碎。

  

  “Hey,今天学校顺利吗?”

  

  “咚——”的一声,书包落在地上,紧接着那台DVD机被摔个粉碎。沙发上的二人闻声同时回过头,那场景与记忆逐渐重叠,May站起身来,疑惑和担忧的问他怎么了,而一旁的男人则是整理了一下西服外套,慢吞吞的咀嚼着红枣核桃面包。

  

  Peter瞬时间红了眼眶,遏制不住的思念疯狂蔓延,这幻境太美好了,也太真实了,他几乎可以窥见男人接下来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动作,那样的笑容和温柔眼神反复上演,足以成为孤独的慰藉。

  

  “Tony……”

  

  男人微微皱了下眉,但很快就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他出于礼貌回复道:“Yeah,I am Tony,Tony stark.”

  

  “看来你真的瞒着我申请了基金。”May有些心疼的摸了摸Peter的额角,“怎么了,今天不太顺利吗?”

  

  “No,It was okay.”Peter转过头,模糊的双眼让他有些看不清:“我只是,只是有点想你。”

  

  “出了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好吗?”May抽出两张纸巾擦了擦他的眼眶,接着转身对还有些呆滞的男人说:“抱歉,他平时不是这样的。”

  

  小胡子男人耸了耸肩表示他并不介意,他努力斟酌措辞:“青少年嘛,或许有一些青春期的……烦恼。”

  

  “我想我们需要进屋谈谈。”Peter打断了猜疑,他揉了揉眼睛,对May投去一个安心的目光,沉着说道:“就五分钟。”

  

  Tony惊讶的看向他,这句台词本应该是他准备说的。男孩的目光炽热且深情,这绝不是一个少年人看到自己崇拜的偶像所透漏出来的感情。

  

  Tony甚至怀疑他们是不是曾经一起殉过情。

  

  

  〈3〉

  

  离谱的想法在自己关上门的刹那被抱了个满怀的瞬间更加离谱起来。Tony耗尽了所有的脑细胞都不曾想过自己这个时候和这孩子有什么交集,毕竟成为钢铁侠后,他已经洁身自好被Rhodes质疑某些方面的能力。

  

  温热的鼻息打到Tony的侧颈,小孩软软的靠在男人的胸膛上,有力的双手紧绕着腰身,像是得到了一件挚爱的宝物。

  

  “Mr. Parker?”

  

  熟悉的小雏菊香气涌入鼻腔,Peter闭紧了眼睛,满山花海中站着的男人正朝他微笑,他们紧紧拥抱,像现在这样。

  

  Tony轻叹了口气,他推开男孩,双手板正对方的肩膀,认真说道:“我想在我的事之前,应该先解决一下你的问题。”男人顿了顿,缓缓开口:“你为什么哭了?”

  

  Peter后知后觉去擦脸上的泪,一片湿凉的触感把他拉回现实。他对上Tony深沉的目光,连忙后退几步,摆手解释:“I am sorry,I am so sorry,Mr. Stark……我不是故意要抱你的,真的,我只是……”

  

  Tony没有接话,静静的等待男孩说下去。

  

  Peter的声音夹杂着哭腔:“我只是想试一试,看看你是不是真实的。”

  

  “Result?”

  

  Peter点点头:“Sorry,sir,我可能情绪有些激动……”

  

  “可以理解,毕竟每个像你这么大的孩子都想成为钢铁侠。”Tony给予了一个青少年最大的容忍,他宽慰的拍了拍Peter的肩膀,在他的卧室里环视一圈,吐出一口红枣核桃面包:“这些都是什么复古科技?你捡的吗?”

  

  没有得到回应。

  

  Tony再次和Peter对视,少年的眼眶仍然猩红。他最终败下阵来:“我直接说重点吧。”

  

  他掏出手机,投放的虚影中Peter穿着自己缝制的红蓝战衣生生拦住了即将相撞的轿车,并以极快的速度荡着蛛丝离场,“这个是你吗……”

  

  “是我。”Peter回答的极为迅速和肯定,“I am spider man.”

  

  Tony愣了愣,单手抚上下巴,坐到他床边:“Good job.”

  

  “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果你有了能力,却不作为,那么接下来发生的坏事,就是你的责任。”就像已经排练了数百遍一样,Peter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他在Tony审视的目光下倾吐所有:“无论是哪我都会跟您去的,Mr. Stark。”

  

  我再也不会和您分开了。

  

  Tony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出口。他很少有这种微妙的感觉,Peter的道德责任感远超于自己,那份称得上盲目的信任让Tony有些动摇,他第一次开始不自信,他怀疑自己能不能保护好这个纯洁像白纸一样的孩子。

  

  “Wait,你知道我来找你的目的?”

  

  Peter沉默了良久,“我想您需要我的能力。”

  

  “你还真是……”Tony思考几秒,轻声说道:“让我惊喜。”

  

  “这是我的荣幸。”男孩垂下眼皮,汹涌的情绪在内心翻腾。此时的他才意识到自己真的穿越到了初次和Tony见面的那一天。

  

  更庞大的信息涌入脑海,那是他在参加Tony的葬礼以后才慢慢了解到的事,他听年迈的Cap追忆自己平淡的一生,听来自阿斯加德的神怀念自己的弟弟,听Banner博士讲述女特工的传奇故事……他一直充当一个安静的倾听者,在战友们落下泪时给他们一个拥抱。

  

  “都过去了。”

  

  Peter学着像大人一样安慰他们,却始终安慰不了自己。

  

  凭什么,凭什么最后死的是这个人?褪去钢铁战甲,他也只是一个凡人,他连血清都没有,他怎么敢打下最后的响指的?

  

  Peter深吸口气,再次睁开眼时,目光已经清明。

  

  这或许才是他回到这里的原因。

  

  在14000605种的既定结局外,一定存在另一个圆满的可能。

  

  

  〈4〉

  

  “Mr. Parker?”Tony在他眼前挥了挥手,内心嘀咕着在德国之旅前应该找医生给他做个心理检测。太容易走神,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对于战士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Peter?Kid!”

  

  熟悉的称呼在耳旁响起,Peter猛然回神,对上男人不解和略带愠怒的目光。

  

  “Sorry Mr. Stark……我们说到哪了?哦对,我们要去很远的地方,要坐飞机吗?我还是第一次坐飞机,虽然平时会荡蛛丝到高处看风景,但那一定没有飞机上的视野棒,我还需要准备衣服和零食,最好还能打包上全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

  

  “Stop,kid.”男人打断了陷入自己世界里的Peter,“那些不重要,我们可以之后再谈,在出发之前,我要先问你两个问题。”

  

  Peter挺直了身板,没由来的紧张起来。

  

  “第一,我想你需要一个专业的心理测试,不是说精神问题,我是指你的情绪貌似不太稳定,所以我们……”

  

  “No,no……我不是拒绝您的好意,但是我真的没问题,我很好。”Peter努力扯起嘴角:“就像您说的,我只是见到偶像本人的青少年。”

  

  “Ok?”Tony的语调上扬,迫于时间比较紧张,现在的确不是时候。

  

  “第二。”他站起身,缓缓走向面前的男孩,后者本能的被迫步步后退,直到Peter撞上冰凉的墙壁。他不知道男人是否能听到自己紧密的心跳,这距离实在太近了,而就在自己已经毫无退路时,Tony的脸仍在慢慢靠近。

  

  God……这和那个拥抱完全不一样!这样面对面的近距离交流还是有生之年的第一次,那份压迫感逼得Peter不敢大声喘息,他想逃跑,可双脚像灌了铅一般沉重,灵敏的蜘蛛感应此刻如同死机了一般。

  

  雏菊香似有若无的萦绕在鼻尖,就在Peter准备转过身时,一只胳膊阻挡了他的去路,再次转身到另一边,他成功被男人的双臂圈在原地。

  

  “Mr. Stark?”Peter小心翼翼的开口。

  

  “把衣服脱了。”

  

  “……What?”

  

  “别让我重复。”

  

  男人冰冷的语气让Peter愣了愣神,他从来都没有拒绝Tony Stark的能力,即便在钢铁侠的怀里脱衣服。

  

  狭小的空间让他有些转不过身,不小心擦到男人的手臂与胸膛都另他呼吸一窒,然而Tony并没有后退或松手的动作,只是垂眼望着他。

  

  外套和白色T恤被主人扔到地上,Peter瑟缩着肩膀抱住自己,抬头迎上男人愈加凛冽的目光。

  

  “这是怎么弄的。”

  

  Peter顺着对方的手指看向自己的腹部——那是一道刚缝合好不久的伤口,歪歪扭扭的针脚能看出主人不熟练的手法,粗糙的棉线上还挂着穿透皮肤的血迹,虽然伤口有愈合的趋势,但Tony仍能看到那背后的血肉狰狞和少年人面罩下痛苦隐忍的面容。

  

  怒气到达极点,Tony垂下胳膊冷笑一声:“别告诉我你在扶老奶奶过马路时遭人暗算,挨了一枪。”

  

  这当然不是扶老奶奶过马路时留下的,也不仅仅一枪。Peter仍记得自己被戴上振金颈环后罪犯先生嚣张的笑容,以及被划开腹部以后对准伤口的枪。他无比庆幸自己没有伤到脸,毕竟他还要在第二天早起打工赚钱。

  

  剥离血肉取出子弹远比想象中更加疼痛,每一次喘息都会引起更加猛烈的出血,相比之下没有麻药的缝合反而较为轻松。男孩在夜里睡着又疼醒,困意和神经反复斗争,他只能在生理性的泪水和冷汗中默念那日思夜想的名字。

  

  “Mr. Stark,Mr. Stark,Mr. Stark……”

  

  那是一个有魔力的名字,所有的委屈、心酸、痛苦和孤独都能在这面前消退。

  

  “还有这些……”Tony紧皱着眉头,男孩的本应强壮洁白的身体布满了狰狞的伤痕,有他刚刚透过布料发现的刀伤,还有他认不得的锐物伤和大大小小的淤青。

  

  最重要的是,有的部位明明可以躲开,但是身体的主人仿佛毫不在意,或者是不要命一样迎着刀刃扑上去。

  

  Tony眼神暗了暗,在男孩看不到的地方默默握紧拳头:“在复仇者的保护下,什么时候需要你一个孩子承担这些了?”

  

  Peter弯下腰去捡地上的衣物套在身上,平静的说道:“请您放心,伤口很快就会愈合,不会影响到这次行程的。”

  

  男人叹了口气,轻声开口:“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That is OK.”Peter咬紧了嘴唇,与Tony四目相对。

  

  “这些只是……成长的勋章。”

  

Tbc. 



——————


*感谢你读到这里,2022年入坑,恶补铁虫同人文近百万字后动笔,第一次写铁虫,希望你能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都会认真看的!红心蓝手是更新的动力!

  

泡面SUN(约稿可私)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泡面SUN(约稿可私)”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