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SUN(约稿可私)

有幸得以窥见天光

【铁虫】真相是真(06)


*MCU背景,私设小虫和MJ无爱情线~

*收到很多评论的我火速更新!快夸我!


——————


   〈21〉

  

  这是Peter第一次见大名鼎鼎的Tony耍酒疯。

  

  小胡子男人自称千杯不醉,加上Clint和Rhodes的怂恿,一杯接一杯的将那些Peter都叫不上名字的烈酒吞下肚,Sam在一旁拍手叫好,Natasha和Wanda则坐在一起小声说一些女性之间的话题,一旁的Vision正飘在半空中试图和Dummy对话,只剩Steve无奈的摇了摇头,转头和Bucky碰杯。

  

  唯一能劝一劝男人的Scott又已经在一周前回家了。

  

  Tony身上沾染了浓浓的酒气,随着理智被慢慢拉走,行为也愈发肆无忌惮。他不仅扯着Vision的斗篷让对方叫Daddy,还试图拉起半醉的Steve跳双人舞,Friday将中老年摇滚乐的声音调到最大,棚顶的灯光也变成了闪动模式,整个房间瞬间变成了80年代迪厅。

  

  Peter有些无助的看了看Natasha,他应该在Tony举起第二杯的时候就制止的。

  

  善解人意的女特工收到求助信号,Peter只见她利落的站起身,走到小胡子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出意外的,对方不耐烦的摆摆手,下一秒便被一记手刀拍晕了过去。

  

  “Mr. Stark!”随着男孩的惊呼,已经玩到忘我的复仇者们都霎时清醒了一半。震耳欲聋的音乐戛然而止,只剩Natasha冷着脸站在中间:“已经十一点半了,Peter明天还要上课。”

  

  似乎没人敢惹面色不善的俄罗斯女特工,众人互相打了招呼便匆匆散去,瓦坎达三人组里只有唯一没醉的Bucky黑着脸将另外二人扔进了基地内多余的房间,Peter则默不作声去扶倒在桌子上的男人。

  

  “不用担心,他明早回醒过来的。”Natasha笑了笑:“不过可能会有点疼。”

  

  画面定格在女人幸灾乐祸的表情上,Tony揉了揉脖颈,对于昨晚发生的事大脑一片空白,若不是Friday调出了监控画面,他有理由怀疑自己被人狠狠揍了一顿。

  

  “Peter呢?上学去了?”

  

  没等Friday做出回答,Pepper率先推开了房门,大声说道:“Happy送他去学校了,那孩子看起来活力满满,见到我以后没等我自我介绍就打了招呼。”

  

  “我向他介绍过我有一个精明能干、聪慧过人、爱岗敬业的女秘书。”因为宿醉,Tony实在想不出更多的词来安抚看起来已经在暴躁边缘的女人,

  

  “你现在应该和我在你的私人飞机上商讨这次收购的注意事项,按照原计划,我们还有十分钟就能到达新德里。”Pepper仍旧保持微笑,可Tony能隐隐约约的看到下一秒飞过来的高跟鞋。

  

  做为Tony的老友和曾经的恋人,Pepper太了解男人的习性,本不指望他能在公司上多用点心,起码在重要场合露个面就好。开拓印度市场非比寻常,Pepper甚至在一个月之前就反复提醒过他,换来的是因为醉酒一觉睡到下午的男人。

  

  “稍安勿躁,稍安勿躁……”

  

  “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你现在立刻穿好衣服跟我走,要么我去找住在这里的复仇者们把你抬走。”Pepper语速极快:“相信他们愿意帮我这个忙。”

  

  “马上,我们早去早回。”Tony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立刻起身,快步走进浴室:“给我十分钟。”

  

  Pepper盯着男人的一举一动,手里还攥着那个第一次见面就认出自己的男孩留下的纸条。纸条上是对方的联系方式,男孩拜托她一旦Tony出了什么事或是需要帮忙随时拨通电话,并祈求自己一定不要把这件事告诉Tony。

  

  那份郑重的语气让Pepper不由自主的答应下来。

  

  Pepper撇了撇嘴,或许小胡子男人不听话的时候,她也可以打给Peter?

  

  

  〈22〉

  

  Peter已经连着几天没有Tony的消息了,他知道这阵子对方很忙,他只能把自己的日常以短信的形式堆满Happy的手机,顺便问一句“今天您觉得May怎么样?”

  

  纽约艳阳高照,男孩每天都会买一个夹着双层酸黄瓜的三明治,踩着自己的影子上学。路上偶尔会逗一逗野猫,拂过路边修剪整齐的矮树丛,帮孩童摘下挂在树杈上的气球,再收获对方一句甜甜的谢谢。

  

  Peter享受平淡的生活,每一天睁开眼睛后还是熟悉的房间和陈设,他突然很羡慕两年前不谙世事的自己。

  

  研究手套进程缓慢,那六颗宝石不是一般的能源,想要运用能量的前提是手套的材质必须抗得住侵蚀,显然他们手中的材料连最普通的高温灼烧都难以存活,让他的胖朋友有点泄气。

  

  “说真的,那玩意到底是干嘛用的?”Ned压住Peter的脚,此时的他们正在体育课堂上做准备运动。

  

  “一个……比较高级的手套,我作战时候用的。”Peter面不改色的连着做了好几个标准仰卧起坐,收到了体育老师的夸奖。

  

  “可是我觉得它不像是武器……”Ned喃喃开口,他还想反驳些什么,在不远处坐着休息的几名女生的对话打断了他们。

  

  “Hey?你说你喜欢Spider-Man?”短发女生有些不可思议:“万一他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呢?”

  

  等等,这对话怎么那么熟悉……

  

  “那也没关系,我喜欢的是他的品质,又不是外貌。”坐在中间的长腿女孩笑着回答。

  

  想起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Peter下意识去捂Ned的嘴——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在一阵诡异的安静中,全班同学都已经知道Peter和蜘蛛侠不仅认识,关系还不错,他还会到女孩家的派队露面。

  

  “My god……What are you doing?”

  

  “你可是复仇者!我们之中唯一能约到高四女生的只有你了dude。”Ned的一脸严肃让男孩说不出话。

  

  Peter承认自己喜欢过Liz,但那只是青少年情窦初开时对于异性的朦胧幻想,当他深深陷入一双蜜糖色的眼睛时,男孩才知道那轰鸣的蜘蛛感应和体内的躁动代表着什么。

  

  心底的小雏菊早已盛放,他知道自己再也装不下其他任何人了。

  

  是导师,是朋友,是战友,是家人,是勇气,是目标。

  

  是他愿意跳跃时间去留住的人。

  

  是爱情。

  

  

  〈23〉

  

  和印象中的一样,青少年的派队有绚烂的灯光、当下最流行的摇滚乐和Flash的嘲讽,Peter见怪不怪的拉着Ned坐在角落里,他忽然有些想念复仇者基地里的那一场派队和小胡子男人喝醉的模样。

  

  从嫌弃生日帽的配色到兴高采烈的戴到自己头上只需要一瓶威士忌和两杯伏特加,能见到Tony的另一面倒也值得。

  

  “Hey!Dude!”Ned在傻笑的男孩面前摆了摆手:“要不是我们今天的目的是Liz,我都要怀疑你已经恋爱了……打起精神来好吗?快去变成蜘蛛侠来打声招呼!”

  

  “我今天穿战衣来不是为了这个。”Peter看了眼挂钟,贴近好朋友的耳朵小声道:“今天要和复仇者集体出任务,我必须要去。”

  

  “That's cool!”Ned同样压低了嗓音,犹豫着说道:“可是话已经放出去了,你知道如果今天Spider-Man没有出现在这,他们会怎么说你吧……”

  

  “那不重要。”Peter笑着拍了拍Ned的肩膀,将他推给一旁默默观察二人的MJ,趁无人注意时从窗户翻了出去。

  

  喧嚣声越来越远,男孩伴着夜色疾行。他仍记得自己应该做的事——阻止秃鹫团伙的武器交易,捣毁他们的老巢。

  

  找到交易地点并不难,凭借灵敏的蜘蛛感应和记忆中的路线,Peter轻而易举的找到了罪犯先生。眼前的面孔让他感到陌生,看来除了那些被Tony送到警局的倒霉蛋,还有很多人正参与非法交易。

  

  “Hey,想开枪就冲我来吧。”Peter歪了歪头,迅速射出两股蛛丝将对方手里的外星武器抢下,紧接着不等罪犯先生做出反应,一脚将他踹翻在地。

  

  “讨人厌的家伙。”

  

  秃鹫比想象中来的要快,Peter找准了时机射出蛛丝黏在了他的翅膀上,他想趁这次机会直接抓住对方,却没料到秃鹫冷声一笑,一个俯冲将他从高空中甩落。

  

  “What the hell?Oh my God!!!”

  

  为了避免再一次被降落伞包住的情况发生,Peter早在临行前就将它拆除——这也意味着自己将毫无缓冲的落到地面,摔成一摊泥。

  

  没有人工湖和可以借助的建筑物,眼下是一片看起来非常尖锐的松树林,像是一把把插在自己胸口上的刀。

  

  “Mr. Stark!”Peter闭紧了双眼,耳边只剩呼啸的风:“Mr. Stark,please help me.”

  

  “Mr. Stark……”

  

  “接住你了,kid。”

  

  红金战甲划破夜空,他的光芒比男孩见过的任何一颗星星都要闪亮。

  

  “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谢谢你还能在快没命的时候想起我。”Tony回答道。

  

  战甲稳稳的抱住男孩安全降落,Peter坐到地面喘了口气。他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切有些隐隐后怕,如果自己当时冲动的把战衣的跟踪功能也解除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Thank you,Mr. Stark.”Peter对上头甲上那双发着蓝光的眼睛:“你现在应该在印度了吧?那边的WiFi信号好用吗?”

  

  “我在纽约。”

  

  “你……你回来了?”Peter脑子有点发懵。

  

  “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吗?”男人严厉的语气让Peter缩了缩脖子:“私自解除辅助轮协议我没跟你计较,降落伞还被你拆了?想开枪就冲我来,你的命就那么不值钱吗?我告诉你多少次要远离危险,做好你的纽约好邻居,你是不是从来都没把我说的话听进去过?嗯?”

  

  男孩咬咬嘴唇,缓缓扯下头套:“这次是我失手了,他们正制作外星武器并且进行交易,甚至还会劫机!那架飞机上装满了复仇者大厦里的高科技,我只是想提前把所有事情解决掉。”

  

  “我已经搬完家了。”Tony沉声道,言语中夹杂着隐藏颇深的疲惫。

  

  “Wh……What?”

  

  “我说过,你所经历的已经被改变了,忘掉它们,ok?God,你到底要我说几次才能明白?别再自以为是的提前准备了,你的未来都是假的!”

  

  Tony几乎是吼着说完了这段话,话音过后是二人长久的沉默。

  

  Peter费力的抬起头,眼眶发红:“那我也是假的吗?Mr. Stark?”

  

  “你是在跟我顶嘴吗?Mr.Parker?”远在数公里外的Tony显然看不到Peter的表情。

  

  男孩胡乱的抓了抓头发,他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就算他早有计划,该发生的仍旧一样不落,甚至变得更糟。

  

  “谢谢你今天及时赶到。”Peter鼓着口气,转回头去不再看那身冰冷的战甲:“但我知道我穿越到这的目的是什么,就算困难重重我也必须尝试,谁也不能阻拦我。”

  

  “很好,Peter Parker。”

  

  男人似乎被气笑了,没等Peter再去解释什么,战甲转头飞身离去。

  

  望着那个消失的光点,Peter懊恼的捂着脸。他搞砸了一切,还惹火了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自己的男人。

  

  他走到草丛边找到了那个散发着幽幽蓝光的爆炸源,轻轻叹了口气。

  

  电话铃声适时响起,Peter按下接听键,低声说道:“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今天不回去了,你和MJ好好玩。”

  

  “No,不是这个。”Ned有些迟疑的望着窗外悬停的战甲,回过身贴紧墙壁:“听我说,这简直不可思议!Iron-Man来了,就在这,在我面前!”

  

  “……What?”

 

  

  〈24〉

  

  Tony仅用三天的时间便解决了一星期的工作,他没参加任何一场晚宴也没突然闹失踪,在Pepper近乎怀疑的目光里完成了所有签约和商谈,接着便风风火火的赶回纽约,让女秘书一个人留下来做收尾。

  

  小胡子男人正在赶往复仇者基地,他需要立刻确认Peter的安全,而当Karen传来男孩呼救的声音时,Tony差点没留神撞到护栏上。

  

  就差一点点,以那个高度摔下来不死也会终身残疾,可在他将男孩救下来后,对方竟然没有一点悔过之心并且义正言辞的告诉他没人可以阻拦自己送死。

  

  这算什么?英雄的大无畏精神?Tony气极了反倒冷笑,没有犹豫的调头驶向皇后区。

  

  他将豪车停在了秃鹫家旁,正在狂欢中的青少年丝毫没注意到彼时他们距离传说中的钢铁侠仅有几步的距离。Tony皱了皱眉,调动战甲飞到了别墅的二楼窗边。

  

  不到十分钟,他收获了一只看起来非常慌乱的小蜘蛛。

  

  车窗被摇下的瞬间Peter几乎心脏骤停,男人一双摄人心魄的眼眸正紧紧的盯着自己,血清的作用能让他看清对方即将喷涌而出的怒火。

  

  空气压抑到了顶点,Peter不知所措的不敢靠近,也不知道如何开口。Tony深吸了口气,沉声说道:“上车。”

  

  男孩迈着小碎步,几乎是一刻都不敢耽误的走上前去。

  

  “Now,我说‘软蛋’,你们说‘帕克’!软蛋!帕克!软蛋!帕克!”Flash把麦克风的声音调到最大,将青少年的从众心理发挥到了极致,自然而然的,那些毫无理由的诋毁全部传到了男人耳里。

  

  Tony本就心情不爽,而这些孩子偏偏撞上了枪口。他面色难看的起身下车,瞥了一眼有些委屈的男孩:“Friday,黑了这片的用电系统,给他们在客厅里留盏灯。”

  

  话音刚落,对面瞬时安静下来,所有人都搞不清楚状况的四处张望,只有Ned一副胸有成竹知晓一切的模样。

  

  “打扰一下。”Tony微笑着站在门口,不顾那些孩子们倒吸口气的惊呼声,给跟上来的男孩让了个位置:“我和Spider-Man来找斯塔克工业最优秀的实习生,哦,就是你们嘴里的软蛋帕克,有人知道他在哪吗?”

  

  红金战甲渐渐附着上男人的身躯,Tony的目光意有所指。

  

  Flash瞪圆了双眼,模样如同被毛线团卡了嗓子,最后一屁股跌坐到地。

  

  整间屋子寂静无声。

  

Tbc.


——————


*感谢你读到这里!喜欢的话麻烦点个赞支持一下~依旧想要评论!每一条评论我都会认真看并且回复的!爱你们(。•̀ᴗ-)✧

*我可太喜欢为小虫撑腰的铁爸了!

  

  

评论(62)

热度(96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