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SUN(约稿可私)

有幸得以窥见天光

【铁虫】真相是真(05)


*MCU背景,私设小虫和MJ无爱情线~

*开始走英雄归来剧情,去重温了一下电影,看到铁人救小虫又一次被虐(눈_눈),更加坚定了我给他们一个完美结局的想法


——————


〈17〉

  

  纽约的夜景像是满天烟花绽放的瞬间留恋在了人间,一晃而过的灿烂光点都透过镜片,映在了那双蜜糖色的眼睛里,形成一幅富丽的油画。Peter看的入迷,只希望这一条路能再慢一点,殊不知自己在Tony眼底已经与背后的风光融为一体。

    

  男人对这个穿越过来的小家伙无可奈何,因为当他试图与Peter来一个临别拥抱时,男孩明显的紧绷和疏远让他内心有些不舒服。

  

  Peter抿着嘴,拘谨的开口道:“我知道您只是帮我开车门,我们的关系还没到那个程度……”

  

  “No,我就是在拥抱你,所以,闭嘴。”Tony把人拉到自己怀里,习惯性的将大手拂上那一头卷毛。青少年满足的闭上双眼,近乎贪婪的耸动着鼻翼摄取属于男人的鲜花香——按照经历过的时间线,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自己都无法见到Tony,他怕自己的思念疯涨。

  

  然而很多事都已经改变了,他成功阻止了内战,说服了Bucky道歉,他没有让Tony独自一人倒在西伯利亚无人问津的寒冷里。

  

  这是个改变结局的好兆头,尤其是当Peter意识到自己与Tony的关系已经摆脱了初识的青涩,甚至还有一晚的同床共枕——

  

  “Kid,你在想什么?”Tony弹了一下男孩的小脑袋,不出所料的见他红了脸:“按照你穿越来的年龄,现在已经成年了吧?怎么还这么纯情?你这样让我有一种……属于大人的罪恶感。”

  

  Peter泄了口气,与男人拉开些距离:“我,我没谈过恋爱,也很少与人有亲密的接触。”

  

  “意料之中。”Tony点了点头,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回去吧,替我向你婶婶问好。”

  

  “Mr. Stark.”男孩咬了咬唇,转头认真的望着他:“你怎么从来不问我……未来发生了什么。”

  

  “如果那个结局让你不满意,那就不是我们的结局。”Tony并没有刻意强调“我们”二字,可在Peter心里这代词的份量足以证明了他能够和男人并肩。

  

  “我相信你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什么了。”Tony的语气温润又坚定,让他有种恍惚的错觉。

  

  “在灰色地带做好你的纽约好邻居,远离危险,不要受伤,ok?”Tony顿了顿,恶趣味的说道:“再让我看见你身上出现伤痕,我就像那天一样揍你。”

  

  Peter缩了缩肩膀:“我尽量。”

  

  “是保证。”

  

  “我尽量保证。”

  

  “……你是不是想挨揍?”Tony撸起袖子,坐在驾驶位上的Happy面无表情的升起了前后座中间的隔板。

  

  Peter主动抱住了气势汹汹的小胡子,这一次他没有留恋,转身拉开车门:“感谢你的邀请,Mr. Stark,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

 

  “值得期待。”Tony笑了笑,与他挥手作别。本应该送男孩上楼的Happy只是在车外稍作停留,他看见两人在翻看什么东西。

  

  目送Peter安全到家后,Tony装作不经意间问道:“刚刚你们下车之后在做什么?”

  

  Happy的语气有些雀跃:“Peter向我要了签名,那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大家都拍下来了,每个人的照片上都有一份签名,他的抓拍技术还可以,很适合当记者……”

  

  “大家?都有谁?”

  

  “额……有Captain、Bucky、Miss Romanoff、Rhodes、Wanda……”

  

  小胡子听对方将所有复仇者说了个遍,最后气的窝在后座上不吭声。

  

  Iron-Man不配拥有签名照。

  

  

  〈18〉

  

  回到中城高中的生活让Peter觉得平淡和心安,再次见到他那胖胖憨厚的好朋友时,Peter给了对方一个热烈的拥抱。Ned有些发懵,但是当他感受到Peter过于激动而颤抖的身体时,还是选择紧紧的回抱住了他。

  

  Ned好像发现男孩哪里变了,尤其是那个酷酷的女孩主动与二人坐在一起时,Peter眼里闪过了一丝笑意。

  

  就像是冰冻的雪山沐浴到了暖阳,在慢慢融化。

  

  被Ned发现身份也是Peter早有预料的事,如他记忆中一样,他的好朋友摔碎了已经快要完成的死星乐高,张着嘴不可置信的望着自己。实际上Peter早就有意无意的向他透漏过,只是他那神经大条的朋友就连在他的小床上发现蜘蛛侠头套都认为那是盗版周边。

  

  “Oh my god……”

  

  “打消你的疑问。”Peter将房门锁好:“我被蜘蛛咬的时候很疼,你不会想尝试的;我不会下蛋,不能吐毒液,不能召唤蜘蛛大军;没试过蛛丝能射多远;把Cap绑起来过,但是他没有生气,人很好;复仇者也要交税,没见过Hulk,听Miss Romanoff说他还在外太空流浪……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No.”Ned眨了眨眼:“Nothing.”

  

  “Ok.”Peter长舒了口气,坐到Ned身边,好整以暇道:“I need your help,now.”

  

  “成为蜘蛛侠背后的男人?”接受事实后的Ned有些隐隐兴奋:“我可以给你提供远程协助,像电影里演的那样,屋子里一片漆黑,四周摆满了电脑……”

  

  “Karen可以帮我。”Peter打断了他的话,在对方不解的目光中缓缓开口:“Mr. Stark在我的战衣里安装了辅助轮协议,但是被我拿到手的第一天就破除掉了。我解锁了人工智能,她可以帮忙跟踪定位、规划路线什么的。”

  

  “That was awesome!”惊叹过后,Ned颦颦眉:“那我还能帮你什么?”

  

  Peter沉默良晌,蹲下身去收拾起乐高碎片:“我需要一个能够摄取能源的金属手套,我们一起完成。”

  

  

  〈19〉

  

  “So……”

  

  Natasha和Clint面面相觑,满脸不可置信的问道:“你说的重要任务就是来跨越几个街区来对付这几个提款机大盗?Are you serious?”

  

  本应该在纽约北部复仇者基地里视频通话逗孩子的二人突然被Tony拎走说有紧急任务,当他们全副武装准备开展一场恶战时,目的地却是皇后区的一家24小时自助提款银行——这里没有外星生物,没有九头蛇的秘密基地,更没有发了疯的机器人。

  

  “就是这。”Tony点了点头,悬停在半空中轻声说道:“我们需要将那几个冒充复仇者的人安安静静的送到警察局,这很重要。”

  

  女特工转头就走,弓箭手默默的跟了上去。

  

  “他们手里有外星科技制作成的武器,偷的原料来源于我最新改良斯捷奇金手枪和导弹箭头。”

  

  三分钟后,刚刚准备动手的“复仇者大盗”还没来的看清黑寡妇的真容,就在一阵哀嚎声中被电晕了过去。Clint将几人用绳子绑好扔进了小巷口,并对他们研发的高科技嗤之以鼻。

  

  “没我们什么事了吧?可以走了吗?希望我放在桌子上小蛋糕没有被Wanda偷吃掉。”Clint一边利落的收拾弓箭,一边向战机的方向走去。可他刚迈出没几步,就被Natasha拉住了胳膊。

  

  女特工没有说话,而是把人拽到了暗处,Clint顺着对方的方向眺望,他看到了甩着蛛丝荡过来的蜘蛛侠。

  

  “我记错了吗?”Peter叉着腰望着空无一人的自助取款银行,这时候应该有一群人在用外星科技将提款机切开才对。

  

  他转头望向对面的熟食店,明亮的灯光下Mr.Delmar正在阅读报纸,而趴在柜台上的猫在悠闲的摇着尾巴。

  

  “要不……等等看?”确认自己记忆里没有出现问题的Peter索性坐到对面的房顶,他扯下头套,变戏法似的掏出了个三明治,咬下一口后满足的在高空中晃荡着两只脚。

  

  Tony现在在做什么?是在准备搬家到复仇者基地还是在实验室里没日没夜的研究纳米战衣?上一次亲眼见到男人恐慌症发作的样子让他最近都很难入睡,他经历过那些,无穷无尽的梦靥像贪吃的怪物,一点点吞噬掉人的情感和理智,直到他失去自己。

  

  好在现在有朋友的陪伴,Tony不是孤身一人,这也让他稍微放下心来。

  

  Peter一直克制自己去找Tony的冲动,他需要一点时间做好万全准备,他不能自私的去打扰对方的生活——毕竟距离Tony和Miss Potts宣布订婚不剩几个月了。

  

  Tony看着突然之间情绪低落的男孩不知在想什么,他的心情几乎也跟着跌到了谷底。夜晚潮湿又静谧,那些酸胀到难以捉摸的心情都被风吹进了云层里,下出了漫天的星星。

  

  他远远的望着单薄的背影,男孩的头顶和脚下皆是星光。

  

  Tony尽量放缓脚步去靠近,却还是在不远处看到了Peter回过头,男孩无神的双眼瞬间盛满了欣喜:“Mr. Stark!”

  

  该死的蜘蛛感应,Tony内心咒骂着,嘴上却是一贯的长辈语气:“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见面了……让我猜猜, 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别告诉我你是在穿着战衣数星星。”

  

  男孩有些心虚的摸摸鼻子,撑着屋檐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后空翻,下一秒便落在了Tony身前:“我就是……睡不着,所以出来夜巡。”

  

  Peter撒谎的时候不敢直视自己的眼睛,从来都是。Tony勾起嘴角,兀自从战衣里走出来,他自认为自己的表情没有多么严厉,可还是把男孩吓得不轻。

  

  “你你你……你在里面?”男孩向后退了几步,目光瞥到男人被黑色背心包裹住的肌肉线条,轻轻滚动着喉结:“我以为你应该在出差,例如去印度膜拜一下象神什么的……”

  

  “那是我下星期的计划。”

  

  Peter小心翼翼的对上男人的直视,试探性的问道:“那你怎么会在这里……是来看我的吗?”

  

  话音刚落男孩便后悔了,他可是Tony Stark,就算关系已经比初识好很多了,可他仍旧是高高在上的Stark工业总裁,随便挥一挥衣袖便能引起国家安全局重视的科学天才。

  

  “Sorry,我的意思是你来这边有什么任务吗?我可以协助。”Peter垂下眼皮,紧紧的抿着嘴不再作声。

  

  “……今天是Clint的生日,Nat建议我来邀请你参加生日派对。”小胡子男人重新走回战衣,不等Peter做出什么反应,架着对方的胳膊便飞上了他们来时搭乘的战机,“记得给May发个消息。明早直接送你去学校,不用担心。”

  

  “Wow!所以你是来带我去新的复仇者基地吗?我真的可以参加吗?太棒了!可是我……”Peter想起了被激光劈开的熟食店,“我还有些事,恐怕今天去不了了……”

  

  “忘了告诉你,我飞过来找你的时候看到对面有人在盗窃,举手之劳,我把他们送到了警察局。”

  

  “Really?”男孩的眼睛亮晶晶的,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以后才安了心。

  

  “你刚刚说你还有事……”

  

  “我没事了!我这就给May发信息!但是我没什么准备,甚至连生日礼物都没买……”这还是他第一次参加复仇者的集体活动,紧张和惊喜交错的心情让他完全忘记了Karen可以接收Friday的消息。

  

  “放轻松,没人会和一个孩子计较不带礼物是否会失礼的事。”Tony难得心情愉悦,转头给远在瓦坎达的三人发了一条消息。

  

  五分钟后,Natasha和Clint略带疑问的上了战机,而后见蜘蛛侠兴致勃勃的冲过来,像一枚刚刚发射出去的小钢炮:“谢谢你的邀请,Miss Romanoff!还有Mr.Barton,生日快乐!”

  

  二人不约而同的望向轻咳了两声,试图逃避目光的小胡子。

  

  

  〈20〉

  

  空旷的复仇者基地因为男孩的到来突然之间变得热闹起来,Wanda和Vision在厨房里争吵着什么,最后以一脸无辜的Vision和一罐辣椒粉一同被扔出来而告终;Rhodes正站在Tony的私人酒柜旁陷入深思,Clint则毫不客气的将几种看起来最名贵的一同搬到餐桌上,并且恶狠狠的看了Tony一眼;Natasha和Peter在布置房间——青少年说生日派队需要氛围感,尽管Tony并不认为那些满空飞舞的彩虹色气球能有什么气氛,口嫌体直的总裁还是让Happy按照男孩的要求悉数买了回来。

  

  满是科技感的房间被装点成了五彩斑斓的样子,就连Dummy的机械关节上都被男孩卡了一个画着粉红条纹的生日帽。

  

  本来有些笨笨的机械助手看起来更蠢了,Tony抱着肩膀,不自觉的扬起笑容,见Peter又闲不住的跑到厨房忙活起来。

  

  “砰——”

  

  随着锐物的撞击声,房门被砸出了道坑,小胡子翻了个白眼:“God……Friday,让他们进来。”

  

  Steve拎着盾牌走在最前面,身后还跟着严阵以待的Bucky和Sam,“出什么事了,Tony,我们回来了……”

  

  三人顿住脚步,看着墙上贴着的“Happy Birthday”发愣。

  

  “你不会什么都没告诉他们吧?”Natasha晃动着酒杯里的冰块,对呆滞的几人挑了挑眉。

  

  “告诉了。”

  

  “你怎么说的?”

  

  “有事,速回。”

  

  “……”Natasha很想把杯里的冰块取出来扔到小胡子脑门上。

  

  “Take it easy,不是每一次都有灾难发生的。”Tony拍了拍Steve的肩膀:“我们都紧绷太久了,不是吗?”

  

  Steve回头看了看,无奈的叹了口气:“Tony,你知道瓦坎达距离纽约多远吗?”

  

  “我对瓦坎达的飞行器有信心。”Tony丝毫没有愧疚感:“我是来邀请你们参加Clint的生日派对。”

  

  “今天是你生日?”Steve放松下来,用略带抱歉的语气说道:“Sorry,我忘记了……”

  

  “没事,我也差点没记起来。”Clint笑得有点勉强。

  

  Peter为风尘仆仆的三人端来了几杯热可可,并以未成年人不能饮酒为由拒绝了Sam递来的威士忌。男孩乖巧的模样受到了一众复仇者的夸奖,连带暗讽了一下他生活作息极不检点的老父亲。

  

  Tony完全不介意自己的Daddy形象,甚至对这个昵称颇有些得意,像是个四处炫耀自己小孩成绩优异的家长。

  

  复仇者们聚少离多,所有人都借着这个理由疯狂了玩了一把,而Peter也逐渐放开了身心,用一台二手相机拍下了每一个值得纪念的瞬间。

  

  “看来你今晚能睡个好觉了。”Tony走到阳台边,转身望着男孩白净的侧脸。

  

  “谢谢你,Mr. Stark。”Peter知道今天并不是任何人的生日。

  

  男人想了很久才缓缓开口:“如果你看到的未来很糟糕,把它们都忘掉,现在你所经历才是真实的,用现在快乐的记忆取代那些扰人清梦的东西,虽然很难,但我相信你做的到,kid。”

  

  时间在交织的眼神中无限拉长,他们在彼此的眼底看到了坚定的自己。


Tbc.


——————


*感谢你读到这里,还是很想要评论!看到长评仿佛发现了宝藏!

*最近身体出现了些不适,更新速度可能慢了点(ಥ_ಥ)(不过从来没人催更我所以问题不大


评论(69)

热度(107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