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SUN(约稿可私)

有幸得以窥见天光

【剧版镇魂∣巍澜】万字结局续写——终得故人归(下)


中间部分已经删除。

 

        赵云澜醒来,已经是次日中午,身上不知什么时候被套上了简易的褂子,身旁还残存着一丝清凉的干净的味道。

        随即,他感受到了提前步入老龄化的生活——动哪哪酸,动哪哪疼……多亏地星没有海星上比较清晰地平面镜,不然他真的会把心脏吓出来——全身上下遍布触目惊心的吻痕和有些发紫的淤青,就连双手手腕处都有被绳子勒出的红痕。
     
         “沈巍!你给老子滚出来!”这声一出,赵云澜才意识到,自己的嗓子哑的像只鸭子。

        也许是恰巧,沈巍正好端着食盒走了进来,一身白色的褂子套着一件淡青色的长袍,脸上挂着盈盈笑意,带着一副黑边眼镜,颇有民国时期教书先生的韵味。赵云澜怎么看,都无法将眼前的人和昨天那场腥风血雨联系到一起。

        “云澜,你醒了?饿不饿,我做了你最爱吃的菜来……”沈巍将餐桌推到床边,食盒一打开,泛起腾腾的热气,也不知是热的还是想到了什么,赵云澜的脸瞬间泛起红晕。

        算上昨天中午,已经一天没吃饭了,喷香的味道无时不刻不在勾引他。赵云澜也没纠结太久,用比平常缓慢十倍的速度,托着腰坐起来,制止了沈巍想要扶他的动作,安静的吃饭。

        沈巍以为他生气了,便坐在一旁一声不吭,看着对面的人狼吞虎咽。

        而实际上,赵云澜是在发愁——颈侧的痕迹和腰上的抓痕都好掩盖,可这两只手腕上对的整整齐齐的绳印,该怎么解释啊……

        “哎——”赵云澜发出了一声沉重的叹气声,没注意到对面的人如坐针毡。

        “云澜……”沈巍推了推眼镜,轻声说道。
   
         “……”赵云澜没有回答他,只是边咀嚼着嘴里的食物,边用眼神向上瞟。

        “昨天,我……”一想起自己的失态,沈巍的耳朵微微泛红,他不敢直视赵云澜的眼睛,一副低头认错的模样。

        赵云澜终于解决掉了最后一口,撂下筷子:“你那一副害羞样子干嘛?昨天的气势呢?”

        沈巍有些不知所措,抬头他看了一眼,目光就略到了脖侧红紫色的吻痕,又慌忙低下头:“对……对不起。”

        偷鸡不成反蚀把米的深刻写照在了不可一世的赵处长身上,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纯1来着,本以为趁其不备能好好的把沈教授办了,也好在特调处那一帮面前长长威风……尤其是老楚,整天围着沈巍黑袍大人黑袍大人的,必须让他知道谁才是真正的领导。
   
   可是,结果……现在他只祈求那帮人能不知道昨天发生的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赵云澜扶着头,转念一想,沈巍毕竟是黑袍使啊,那是什么人物……一定不是我方力量不够,而是对方力量太强大,嗯,对。(这时候到是把自己是昆仑的事实撇的一干二净了)

        赵云澜又不能责备太多,毕竟火不是人家点的,谁叫自己不争气……

        此时的他痛心疾首,又长叹了口气。

        “我……我给你按摩一下吧……”沈巍搬开餐桌,走向前去,见赵云澜没有阻拦,便从胳膊到脚轻柔的按摩起来。

        沈巍的手法极好,动作不缓不急,赵云澜似乎很受用,趴在床上舒舒服服的像个大爷。

        “你说你……就不能轻点吗?”

        “额……对不起……下次我一定……”

        “还有下次?”赵云澜立刻提高了八个调:“您老还想下次?以后都给我在床上乖乖等着!”赵云澜想了想:“不许反抗!”

        “好,都听你的。”沈巍一副哄小孩的模样:“那咱们这件事,就算翻篇了?”

        “哼……”赵云澜想了想:“咱们现在这是在哪啊?”

        “摄政官府邸里。”

        “哦,摄政官家啊……”三秒以后,赵云澜差点没蹦起来:“你是说咱俩昨天……那啥……都在他家?”

        “嗯,昨晚摄政官要回来,我没让进,你不用担心。”

        “完了完了……”赵云澜坐起身来,看着沈巍一脸无辜,不明所以的样子,悲催的摇了摇头:“这下可谁都知道了……”

        沈巍看他的样子,心中也明白了几分,握紧了他的手:“万年前我没能抓住你,如今我终于可以毫无顾忌,我抓住了,这辈子也不会放手了。”

        赵云澜直勾勾的看着他,忽而一笑:“记住你说的话,我宁可同生、共死,也绝不一人苟活,你若但凡再有舍己为人的想法,就麻烦您老想想我……”赵云澜没好气的白他一眼:“还有昨天下午你的禽兽行为。”

        “我……”沈巍一时语塞:“我给你揉揉腰吧。”他想了想,问道:“那昨天你身上的体温到底是怎么回事?”

        “自从异能针生效后我就可以控制温度——大概连欧阳教授都没想到他研发的针剂还有这个功效吧,只不过我只可以随意调节我的体温和小范围内的温度变化。”赵云澜漫不经心的说道。

  沈巍听闻,皱紧眉头:“虽然你现在有了异能,但是我劝你还是尽量少用。”
   
   “放心吧沈教授。”赵云澜轻笑着:“就算我真的有事,不还有你呢吗?”
   
   “不许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沈巍瞟了他一眼,转身收拾起餐具来。
   
         赵云澜撇撇嘴,安心的看着沈巍忙活。虽然自己昨天没占到啥便宜,但是转念一想,自己媳妇又会做饭,又会收拾屋子,按摩手法还好,温柔贤惠,体贴入微……重点是……赵云澜偷瞄了一眼沈巍……重点是,长的还那么好看,这样算来,自己还是赚到了呀。

        抱着这样的想法,赵云澜舒服的直哼哼,眯着眼睛享受着,像极了吃饱了的大庆。

        总有一个人,能让你卸下层层伪装,摘掉张张面具,不必刻意讨好,也无需装模做样。赵云澜是,沈巍亦是。

—————————————————————————

        “老大,沈教授,我们可以进来吗?”没过多久,林静等人一众来到了摄政官的府邸,明面上汇报工作,实则——想要好好“关心”一下他们的赵处长。

        没等赵云澜答话,沈巍便亲自去开了门。回头只见赵云澜用被子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只露出个脑袋,活像已经裹好蛋液面包糠等待下锅油炸的热狗。

        “老大,你干嘛呢?”大庆作势要掀被子:“这又不是寒冬腊月,你捂这么严实不怕起痱子啊?”

        “唉唉?你干嘛?”赵云澜死死地拽着被子不肯放手:“我昨天都晕倒了!现在虚着呢?告诉你,别过来嗷!”说罢还不忘给沈巍打眼色。

        或许活了万年的沈巍信号接触不太好,没有感应到求救,而是笑呵呵的看着赵云澜,还不忘眨一眨闪亮的大眼睛……

        “哇塞!”大庆翻开被子,瞪大了眼睛:“unbelievable!!!”

        赵云澜现在只想挖个三米高的地缝,把自己塞进去。

        “沈教授……果然是性情中人啊……”林静嘿嘿一笑,反正奖金已经不保,没什么不敢说的了。他放下进度表便好哥们似的和摄政官勾肩搭背的出去了。摄政官冲沈巍恭敬的点了点头。

        沈巍有些不好意思的闪躲着目光,对所做的事实供认不讳。

        “哎,不是……昨天你们走了以后,我就晕倒了,然后沈巍送我回房间休息……”赵云澜第一次激动的辩解无效。

        “百年好合啊赵处!”小郭一脸喜庆,又冲着沈巍说道:“其实我们赵处长很喜欢您的,之前出任务的时候,总是害怕您有危险,担心的不得了呢。”

        “真不是,昨天我是晕倒了,沈巍不得以送我进房间的……”赵云澜第二次辩解无效。

        “哦!”楚恕之玩味的看了赵云澜一眼,挑挑眉,扔下一份报告搂着郭长城的肩膀就走了。

        “唉,我没说完呢嘿!”

        “咳咳,年轻真好啊……”章狮哈哈大笑,面对这种情况,他说不出什么鸡汤来,转身离开,琢磨能不能帮帮老楚他们的忙。

        “真不是!”赵云澜看向有些麻木呆滞的祝红。

        “……这是一些跌打损伤的药,还有专门化解淤青的,你现在……还有以后应该用得上。”说罢,祝红拎起已经化形的黑猫,“飞”出了房间。

        赵云澜第三次辩解无效。

        “唉……”

—————————————————————————

        赵云澜就那样在床上卧了半天,直到下午,才想起来办点正事。

        “都去忙了,咱俩也得去选选地方~”赵云澜穿上了和沈巍同款的长袍,为了彰显他骚包的气质,还顺走了摄政官家里的一把紫竹折扇。赵云澜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转头对沈巍说:“走吧?愣着干啥?”
         
         沈巍一时间呆在了原地,只见对面的人一袭青色长袍,束着金丝腰带,腰间挂着那串自己临别时留下的糖纸吊坠,鬓若刀裁,眉如墨画,唇如樱色,明眸带笑。有万年之久,或是比万年更长的时光,在无数个或是月明星稀,或是漆黑如墨的深夜里他所梦回的身影,与站在眼前的人渐渐相重,合二为一。
     
         “昆仑……”沈巍的脸上似乎有晶莹划过。

        赵云澜一愣,低头轻笑了一下:“嗯,是我。”随即走上前去,拉起沈巍的手,紧紧握住。

        沈巍不知有多少次,看到的昆仑总是离他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深处。万年等待,万年沉默,终究看到了他款款而来。

        “被我的帅气所迷倒了?”赵云澜另一只手戳了戳沈巍:“走吧,黑老哥~”

        沈巍这才缓过神来,满足的笑了一下:“好。”

        “哎我去,你倒是慢点,我这走路疼着呢……”

—————————————————————————

        路过了地君殿中央,沈巍黑着脸,皱起了“川”字形眉头看着如同门神一样竖立在两侧自己和赵云澜,心里有着说不出的诡异。

        “呦,第一次看见啊?”赵云澜撇撇嘴,指着一块石碑:“你看看这。”

        只见上面写着:沉重悼念英勇无畏黑袍使和镇魂令令主。

        沈巍的脸似乎更黑了。

        “我醒了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强烈要求摄政官把这两具石像拆了,可那老头哭天喊地的说是地星百姓的心意,死活不拆。”

        “不用麻烦他了。”沈巍叹了口气,一挥袖子,所有的字迹便都被抹平:“我们就在地君殿方圆一公里处选址吧,建立地星的学校,本来就是一次试水,若是太远,也不方便管理。”

        “好,都听你的!”赵云澜爽快的应和。

       
   
 Part 5.

        三天,转眼间就过去了,众人都回到了地君殿,各自汇报成果。

        “摄政官,今日是我们相互承诺兑现的期限,方便的话就将圣器拿出来吧?”赵云澜坐在让人事先准备好的椅子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着椅子的扶手,在安静的地君殿中格外的明显。
   
   摄政官弯了弯腰,两名侍卫便将圣器推了出来,耀眼的光绕成一条线,供给着地星的能量。

        赵云澜目光炯炯,尽管希望渺茫,但是有希望总归是好事:“就给咱们的摄政官大人汇报汇报这三天的成果吧。”

        “好。”林静推了推眼镜,率先说道:“目前凭我个人能力无法让这里拥有类似于电脑这种高科技设备,但是普及了基本的电力系统和通讯系统,更先进的还需要地星居民来自己一点点探索发现。”

        “我们这边进展也算顺利。”祝红机械的念着大庆给她准备好的几页纸:“医疗方面建立了除地星医院之外的一些中小型医疗结构,培训了一批学员对外伤治疗基本常识进行学习,但是还是无法进行例如接骨整容这类的大型手术。”她顿了顿:“毕竟地星有一部分人的异能本身就是治疗和恢复,应当人尽其才。”

        赵云澜赞同的点了点头,和沈巍对视一眼,才发觉那人的目光从来没离开过自己。

        “老楚和小郭呢?”

        话音刚落,楚恕之扔给摄政官一沓装订成册的草稿,上面详尽地说明了各类条文。随即便抱着肩膀和郭长城低声说着悄悄话。

        “学校选址在距离地君殿不远处的那片空地,拆两个房子,应该够盖一所大学的了。”赵云澜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颗棒棒糖,叼在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章狮前辈决定留下来担任云巍大学的校长,他在海星生活了那么久,很有经验来管理。”
   
   “好,好。”摄政官喜出望外,这样一来,地星居民就有了和海星一样的生活条件,他作为管理阶层也好安心养老了。
   
         “行了,摄政官,我们就这么点人已经尽力了。”

        摄政官眼神一转,忽然想到了重要的事:“学校里没有老师呀,谁来教学生……”

        “怎么?饭给你做好了还要我们喂你吃呗?”赵云澜好笑的打量着摄政官,说起话来一点也不含蓄。

        “慢慢培养。”一直沉默的章狮淡然道:“社会的发展,不可能一步登天。”
    
   赵云澜起身,围着圣器打量着。虽然大战之前已经把圣器研究了透彻,但是这次三条人命全靠圣器的能量,他还是希望能发现和以前不一样的地方。
   
   他刚要伸出手轻轻的触碰到圣器,耳边便炸开沈巍的声音:“赵云澜!不许碰!”他一把扯过那只跃跃欲试的手:“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圣器,蕴藏着巨大的能量,稍不注意,就会造成反噬……”
   
   赵云澜呆呆地看着他,耳朵却完全听不进去他的话。碰到山河锥的那一瞬间,他的脑子里迅速闪过几个画面:他看到了自己和沈巍搬家的画面,看到了汪徴和桑赞围着特调处欢快的跳舞,老李和大庆靠坐在一起与众人一同欣赏着……
   
   沈巍滔滔不绝说了一堆,见那人没有反应,不禁皱眉:“赵云澜,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赵云澜突然轻笑一声,用手掩盖着通红的眼睛:“我就知道他们没事。”
   
   “老赵,你是不是看到什么了?”大庆走上前来,急切的问到。
   
   赵云澜勾起嘴角,转身道:“摄政官,怎么样才能让他们回来?”
   
   正在神游天外的摄政官被突然点名弄得一愣,半晌,思绪才扯到正题上:“镇魂令。”
   
   “什么意思?”
   
   “您身为镇魂令主,应该懂得。”摄政官顿了顿,偷偷瞄了一眼沈巍:“虽然这种方法,会……”
   
   “我知道了。”赵云澜打断了他的话,看了看自己的手腕,笑嘻嘻的说:“小巍,共工长刀借我用一下。”
   
   “什么意思?”沈巍将探寻的目光望向摄政官,眨眼间却被赵云澜挡了个结结实实。
   
   “相信我。”
   
   沈巍犹豫了……大战之前所有的计划他都没有告诉赵云澜,任凭他生气着急,自己都忍着不说,是因为他信任自己。因为相信,所以义无反顾的支持。如今在这个情况下,明知道他要伤害自己,也应该同样给予信任……
   
   他突然明白那天晚上赵云澜看见自己割破手腕时的心情,那种担心着急却又一点忙都帮不上的无力感。
   
   “特调处的,有一个算一个,都是我的人。”赵云澜望向众人:“我是处长,也是镇魂令主,这是唯一的办法,我必须尝试。”
   
   沈巍垂下眼皮,盯着地面若有所思,赵云澜也不急,就这样等着他,因为他知道,那人在说服自己。
   
   “好。”沈巍抬眼看他:“但是你记着,如果你真的有什么事……无论去到哪里,我都会去找你。”
   
   就算是九幽黄泉,我也陪你到底。
   
   “放心吧沈教授的。”赵云澜看他的紧张模样,不由得一笑:“不至于你想象的那样。”只是会燃烧灵魂,有点疼罢了。
   
   赵云澜右手拿着刀,向前走去两步,将刀架在自己的手腕上,猛地用力,冰冷的刀尖没入血肉,自白皙的手腕上流出殷红的血,全部一滴一滴的落在圣器上,没入白光之中。
   
   “以吾之血,招尔等之身!”
   
   赵云澜咬着牙,将镇魂令牌放置在光柱之上,顺着刚刚划开的口子割到手臂上,狰狞的伤口遍布了整条胳膊,更多的鲜血滴落,将木牌染成红色。
   
   沈巍僵在一旁,眉头越皱越深,所有人都屏着呼吸,等待着出现奇迹。
   
   赵云澜嘴唇颤抖着一声不吭,脖颈爆起了青筋,脸色愈加苍白,他心里清楚,想要救活他们,自己得没半条命。
   
   “你们……”赵云澜咬着牙,倏的半跪下去:“快回来吧……”
   
   “老赵!”
   
   “不能去!”沈巍拦住哭花了妆的祝红:“现在我们谁都不能打扰他,否则会遭到更严重的反噬。”
   
   沈巍扭头,眼眶已经通红,通过长生晷建立的生命链接,他知道赵云澜,现在正在体会着怎样的痛苦。
  
   如万刀加身,如烈焰灼魂。
   
   赵云澜的身形已经微微颤抖,恍然间,他看见三个光点缓缓向他飞来。
   
   “没事了……”赵云澜喃喃道。三具能量体落在了他身边,他疲惫的笑了笑,转瞬间倒在了地上。
   
   “赵云澜!”
   
 ————————————————————————
   
   
   电视上播报着几点前天边出现裂缝的异象赵云澜斜躺在沙发上,歪着头喝着冰的刚刚好的椰汁。
   
   沈巍忙前忙后的将新家打扫了一圈,才走到他身边,一把夺过椰子,皱眉道:“你这才刚恢复没多久,凉的还是少喝。”
   
   那天赵云澜晕倒后,汪徴、桑赞和老李也以能量体的形式出现在了众人眼前,随即地星与海星的通道强行被打开,四大圣器的能量加速汇集,在天边撕出了一道口子,硬是把众人都扔了回来。
   
   按理来讲,赵云澜以一人之血是救不回三个人的,好在沈巍早有预知,提前动用了长生晷重塑生命链接,才得以让赵云澜活着回来。

  “行行行。”赵云澜随意抹了两下嘴,挑眉道:“沈巍?沈教授?沈公仆?还生气呢?”
   
   怎么不生气,要不是你身体还没痊愈,真想给你一巴掌。沈巍攥了攥拳头,没吱声。
   
   “哎呦,气大伤身啊!”
   
   还不是因为你?
   
   “我错了,小巍。”赵云澜忽然从背后抱住他,双手不老实的伸进衬衫没,调戏意味的说:“不然……我补偿补偿你?”
   
   “别闹!”沈巍红着脸一把拍掉他的手,又看了看时间:“不早了,我们走吧。”
   
   赵云澜轻笑:“还会脸红?以前可没见过啊……”
   
   沈巍不去看他,转头拍了拍大庆的屁股:“别装睡了,该走了。”
   
   两人一猫悠悠哒哒的花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来到了大学路九号——特调处新址。今天是众人商量好的庆祝团圆的日子,特调处内张灯结彩,一点也不亚于过团圆夜。
   
   毕竟,今天才是属于所有人的真正的团圆。
   
   大庆见到老李立刻奔向他,老李则微笑着递给他刚出锅酥酥脆脆的小鱼干。而后二人相互依偎着欣赏汪徴和桑赞跳着翰噶族特有的民族舞。
   
   林静和丛波一人手里拿着一台游戏机,两人在一起还真有点组cp的感觉。林医生则在旁边拄着胳膊,怀疑自己是不是该回避一下。
   
   祝红对于身处基佬窝已经麻木,他看着赵云澜围着沈巍有说有笑,郭长城围着楚恕之嘘寒问暖,恍然有种看破红尘的感觉。
   
   李茜似乎看出了祝红的心酸,便端起酒杯和她碰了一下,两人相视而笑。
   
   赵云澜微笑着扫视一圈,转头便对上了沈巍温溺的双眸。
   
   漫漫岁月,时光悠长,翘首以盼,终得故人归。
   
   “我爱你。”
   
   “嗯,我也是。”
   
   
 ————————————————————————
   
 【小剧场】
   
   
 (1)  
   “下一个。”赵云澜坐在正位上审视着简历,沈巍则座在他身旁分类整理已经面试过的人员简历表。
   
   “……长官好……”
   
   赵云澜莫名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与沈巍对视一眼,抬头看去,只见他穿着一个绿色的棉袄,斜跨着一个背包。赵云澜突然瞪大眼睛,转头看了看沈巍,又看了看眼前的人,惊得说不出话来。
   
   “长官好,我叫冯豆子……”
   
   赵云澜看着同样惊呆住的沈巍,突然正色道:“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没有。”
   
   “那你俩为什么长的这么像,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我不认识他。”
   
   ……
   
   冯豆子挠了挠后脑勺,他不明白为什么两人吵着吵着就把自己留下了……还以厨师的岗位留下了……
   
   算了还是回家把通过的消息告诉自己姐姐吧,省的她一直担心。
   
   【赵·咄咄逼人·云澜:沈巍!你给我解释清楚,他是不是你的私生子!】
   
   
 (2)
   午后的阳光倾泻而下,沈巍和赵云澜并肩走在繁华的大街上,一家挨着一家的逛。沈巍似乎在找什么东西,所以二人来去匆匆,留下一脸不明所以的促销员。
   
   沈巍在一排衣架上一件一件的看着,忽然眼光一亮,指着三款不同颜色的polo衫道:“这三件,都要了。”
   
   赵云澜定眼一瞧,这不是某位教授在那天晚上撕碎的同款吗?
   
   看着赵云澜的脸色忽青忽白,沈巍笑笑:“答应回来买给你的。”
   
   说罢,他拿出银行卡,交付结账。
   
   两人走出店外,赵云澜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对着自己媳妇犯花痴的销售人员,转头问他:“买一件就够了,买这么多干嘛?”
   
   沈巍微微低下头,扶了扶眼镜:“以后你的每一款衣服都要多准备几件。”他顿了顿:“免得撕了以后,没有穿的。”
   
   【今天又是沈教授很会撩的一天呢!】
   
   
 (3)
   双十一——
   
   “老白,别睡了!起来冲微博会员了!”
   
   “来咧来咧!”
   
   【朱节俭×白半价,上线,两位哥哥真的是勤俭持家!】
         

The end.

评论(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